单位简介

一、南京江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江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前身是江宁区科技情报站,2002年8月经区委、区政府批准改为现名。中心是以电力自动化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生物制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等为主要产业方向,集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展示、科技人才培训、技术市场交易、科技项目评估、科技信息咨询等诸多科技中介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是经南京市认定的南京市电力自动化孵化器、南京技术市场江宁登记处。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小科技企业和创业者转化科技成果、开展科技创业提供开发、生产经营、资金筹措、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综合配套服务,为在孵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全区科技型企业提供完善的科技中介服务。

2、主要功能

中心在做好投资“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投资“软件的配套,为创业者提供税、费、房租的优惠措施,按照与国际惯例相接轨的要求,建立和运作了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在管理体制上强调“精简、效能、统一”,在服务机制上强调“小环境、大服务”。中心下设行政事务部、招商服务部,引进了多名精通科技政策、熟悉企业管理的年轻干部,采用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和运作模式,加强内部管理与协调服务。为入驻的科技企业提供优惠房租的研发、办公场地,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政府职能服务,提供政策、管理、信息、企业诊断等咨询服务,提供融资、资质申报等代办服务,提供专利代理及技术合同认定等科技中介服务,提供完备的后勤服务。同时中心专门设立了针对入驻企业的项目孵化基金,对入驻的科技型企业择优提供资金扶持,为进驻企业创造完善的创业环境和氛围。

二、科创中心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科创中心科协成立于2008年,现有2个分会,科协会员58人。多年来,科创中心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激发了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科协还积极举荐人才,创新各种手段服务科技人员,为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方式